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

實用音樂素養第三級考試內容概要

 

此網頁內容僅供參考, 正式內容請見原文考試內容摘要(syllabus)

 

A、打頑固節奏, 唱旋律。

    考官提示二小節節奏型, 考生不斷的拍出它的節奏。考官接著彈二小節樂句, 考生邊繼續拍原節奏, 邊唱出考官所彈旋律。考官會接著彈第二句, 考生依照第一    句方式, 再度唱旋律。

 *考生可用任何母音唱; 音高與節奏要準確, 反應要快。

B、聽彈。

    考生可選擇任何樂器。考官彈兩次二小節的旋律後,考生聽後彈奏出來。測驗前考官會指示調的和絃及開始的音。

C、視唱。 (考官只彈伴奏)

    考官給四小節樂譜, 提示調的和絃和開始音高; 然後彈簡單伴奏。考生視唱時可用任何母音, 或首調, 或固定調。此級程度含2/4, 3/4, 4/4或6/8拍。

D、即興伸展旋律。

    考官會提示調的和絃和開始的音高和音名; 然後彈二小節旋律。考生可用歌唱或選擇任何樂器,彈奏或唱二小節答句。反應要快, 節奏要緊跟著考官的問句, 不要有間隙。

E、看譜指出考官彈奏不同之處。

    考官彈奏時,將會出現三或四個地方與考生的樂譜不同。考生要指出不同之處,並說明。此級測驗範圍是音高和音值(含休止符) 和強弱的改變,考官會彈二次。

 

實用音樂素養  第一級  第二級  第三級  第四級  第五級  第六級  第七級  第八級 


 

回首頁 | 皇家簡介 | 考試事項 | 新消息 | 皇家出版品 | 各國皇家代辦處 |文摘目錄

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台灣辦事處
台北市博愛路36號五樓
電話: (02)2375-1768 / (02)2375-1730 傳真: (02)2375-1814
E-mail: abtaiwan@ms23.hinet.net
www.abrsm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