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憑考試摘要一覽表

下表僅提供一個整體初步的架構
1. 文憑將分為三個層次(院士文憑FRSM、高級文憑LRSM 和 中等文憑Dip       ABRSM,各分三個項目(指揮、演奏和教學)。
2. 必須在三年內通過每一項考試要求的項目。
 
 

指揮文憑 演奏文憑 教學文憑
報名考試資格 持有高級文憑(指揮) 持有所要求應考樂器的高級文憑 擁有所教學樂器的高級文憑
院士文憑  FRSM 考試要求內容 第一部份
    彩排演初級演奏(55-60分鐘)

第二部分
1. 口試並提出4000-5000字數的論          文,內容以所呈現的曲目為主。
2. 所指揮曲目的編曲--樂譜和錄音

第一部份
    一場演奏會(45-60分鐘),其中     包含3/1的自選曲目和3/2的指定專    業曲目(分為:室內樂/鍵盤伴奏/    交響樂)
第二部分
1. 口試並提出4000-5000字數的論文,    內容以所演奏的曲目為主。
2. 快速練習(在五分鐘的練習之後,    要完整地表現出原來並不熟知的      樂器難度約在第八級的水準)
第一部份
口試(約60分鐘)。包括教學和演奏示範,曲目在初級文憑(含)以上的水準。
第二部分
1.10000-12000字數的論文,題目必須先經過核准。
2.快速練習(在五分鐘的練習之後,要完整地表現出原來並不熟知的音樂,難度約在第八級的水準)
報名考試資格 持有中等文憑(指揮/演奏/教學)或高等證書 擁有所要應考樂器的中等文憑或高等證書 年滿20歲,持有所教學樂器的中等文憑(教學)或高等證書,並通過第八級的樂理或音樂素養。
高級文憑  LRSM 考試要求內容 第一部份
    彩排演初級演奏(40-45分鐘)
第二部分
1. 口試並提出1500-2000字數的論          文,容以所呈現的曲目為主。
2. 所指揮曲目的編曲--樂譜和錄音
第一部份
    一場演奏會(40-45分鐘),其中包    含3/2的自選曲目和3/1的指定專業       曲目(分為:室內樂/鍵盤伴奏/交       響樂)
第二部分
1. 口試並提出1500-2000字數的論文,    內容以所演奏的曲目為主。
2. 快速練習(在五分鐘的練習之後,     要完整地表現出原來並不熟知的音     樂,難度約在第七級的水準)
第一部份
口試(約50分鐘)。包括教學和演奏示範,曲目在第八級(含)以上的水準。內容包括以下的討論:
教學記錄與報告
教學實況情形的錄影帶
第二部分
1.4000-5000字數的論文,題目必須先經過核准。
2.快速練習(在五分鐘的練習之後,要完整地表現出原來並不熟知的音樂,難度約在第七級的水準)
報名考試資格 通過第八級術科 通過第八級所要應考樂器的術科 年滿20歲,通過所教學樂器的第八級,並通過第六級的樂理或音樂素養。

中等文憑  Dip ABRSM

考試要求內容 第一部份
    彩排演出及演奏(30-35分鐘)
    第二部分
1. 口試並提出1000-1200字數的論文,    內容以所呈現的曲目為主。
2. 所指揮曲目的編曲--樂譜和錄音
第一部份
    一場演奏會(30-40分鐘),其中包    含自選曲目和指定專業曲目
    第二部分
1. 口試並提出1000-1200字數的論文,    內容以所演奏的曲目為主。
2. 快速練習(在五分鐘的練習之後,     要完整地表現出原來並不熟知的音     樂,難度約在第六級的水準)
第一部份
口試(約40分鐘)。包括教學和演奏示範,曲目在第六級(含)以上的水準。
第二部分
1.1500-2000字數的論文,題目必須先經過核准。
2.快速練習(在五分鐘的練習之後,要完整地表現出原來並不熟知的音樂,難度約在第六級的水準)
 

  回首頁 | 皇家簡介 | 考試事項 | 新消息 | 皇家出版品 | 各國皇家代辦處


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台灣辦事處
台北市博愛路36號五樓
電話: (02)2375-1768 / (02)2375-1730 傳真: (02)2375-1814
E-mail: abtaiwan@ms23.hinet.net
www.abrsm.com.tw